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龙湖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3月24日上午,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全省巡察指导督导专题辅导会议、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宣布七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全区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能力作风提升”的主题,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明确主攻方向,细化政治体检清单,牢牢把握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的关系,客观精准反映问题,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严格工作规范,严守“六个严禁”和“七个不得”工作要求,锻造敢于斗争、作风优良的巡察“铁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区委批准,4个区委巡察组将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水务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统计局、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区侨联、区文联8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时间为3月下旬至5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