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七届龙湖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2022年3月30日至6月10日,七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对8个区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监督。近期,各区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反馈会议。

反馈指出

      被巡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如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有的单位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尤其是区委工作部署有差距;有的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够严实;有的工作作风不扎实,能力提升有待加强;有的基层调研不够深入,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有的内部管理不规范,制度化建设存在短板;有的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有的干部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落实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要求

      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建设,把抓好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根据职能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有关规定,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强化整改主体责任,严肃对待各项整改任务,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到位、改彻底,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快速落地高质见效。

反馈强调

      被巡察单位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整改合力,从思想认识、职能职责、制度机制等方面查找偏差不足,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围绕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区委“能力作风提升”主题主线,推动整改工作与干部队伍管理、能力作风建设、业务工作等贯通融合,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成果运用,注重补齐短板,建立完善制度,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把巡察整改的压力转化为推动改革的内生动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单位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切实巩固巡察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