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普法 > 普法宣传
龙湖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2023-02-09 09:06:07
  • 来源: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 【字体:
  •   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要求,2月8日下午,龙湖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结合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东晓同志主持,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蚁茂深、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奕遂到会指导。

      会前,局党组紧扣主题,制定了《龙湖区司法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书面征求意见的方式,广泛征求对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局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东晓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局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局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突出重点,敞开心扉交流思想,坚持刀刃向内、直点要害、自我革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锻炼党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东晓同志在小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突出团结奋斗主题。持续深化政治自觉,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平时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努力把区司法局班子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务实创新、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三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班子成员要发挥领导示范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推进问题整改。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在克己奉公、清廉自守上当示范、做表率,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四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要厚植为民情怀,持续践行法治为民宗旨,从胸怀大局的高度谋篇布局,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扎实推进平安龙湖、法治龙湖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龙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蚁茂深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开展批评到位,自我剖析深刻有针对性、批评意见中肯贴近实际;整改措施到位,针对性较强,达到预期目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抓好班子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三是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陈东晓同志代表局班子作表态,他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勇担重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忠诚履职,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