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普法 > 普法宣传
龙湖区召开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报告会
  • 2023-03-29 17:39:50
  • 来源: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3月29日上午,龙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报告会。

      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蔡向鸿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黄晓欢同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谢宋彪同志及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市驻区有关单位及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林典发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城管局、鸥汀街道办事处、龙腾街道党工委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情况,特别是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工作职责,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保障龙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会议指出,龙湖区举行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报告会是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市、区相关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抓手,以进一步推进法治龙湖建设。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法治建设服务保障龙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法治思维,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成效;要坚持依法行政,以高标准法治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突出加大食品药品、公共卫生、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城管执法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执法力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龙湖落地落实。全区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法治的规范、引领和保障作用,切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以高质量法治建设为龙湖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