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史志
中华毛衫名镇 · 汕头市龙湖区外砂街道
  • 2022-11-08 09:33:33
  • 来源:方志广东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地方志办公室
  • 【字体:
  •   外砂街道,原为外砂镇,位于汕头市龙湖区北侧,是连接汕头市中心城区与澄海区的重要地带。同时,国家高速沈海高速与汕昆高速在外砂实现互通并设有出入口,使外砂街道成为粤东地区交通枢纽之一。原外砂镇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中心镇、广东省潮式毛衫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中华毛衫名镇、外砂潮式工艺毛织服装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

      近年来,外砂街道举办两届潮织小镇产业展览会,有效推动了潮织小镇的产业升级和品牌打造。出台《外砂街道支持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试行)》,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目前,外砂街道从事毛织产业的工作者有2万多名,占全街道劳动力的50%,拥有电脑编织机1万多台,电子商务公司和网店的市场主体达400多户,规模以上毛织服装企业有6家。2021年外砂街道规模以上毛织企业总产值超5.4亿元。



    (转载节选自微信公众号方志广东 2022-10-13 《【广东产业】广东专业镇 · 汕头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