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龙湖区会计监督检查情况公告
2018-11-13
汕头市龙湖区财政局
汕头市龙湖区财政局

2018年,龙湖区财政局组织6人次,检查单位共计3户,被检查单位分别是:1.汕头市龙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汕头市龙湖区农业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3.汕头市博尔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全区共检查行政单位1户、事业单位1户、代理记账机构1户;查出违规、违纪资金0万元,处理处罚企事业单位0,补缴税款0万元,追缴财政资金0万元,对0户单位处以没收及罚款0万元,移送相关部门0,涉及金额0万元。

经检查,被检查单位基本上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相关规定进行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但仍存在部分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一是部分达到固定资产入账标准但未及时作固定资产账务处理;二是部分会计核算科目使用不符合要求;三是部分会计基础工作较薄弱。针对上述存在问题,本次检查责令被查单位进行整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