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排查执法行动
2020-01-14
本网

  为防控重点时段烟花爆竹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烟花爆竹安全事故,龙湖区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排查执法行动的通知》,在全区开展春节至清明期间烟花爆竹“打非”行动。1月13日,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龙湖公安分局联合对全区多个重点地域开展节前烟花爆竹“打非”排查,各属地街道参与排查。  

  排查组突击检查了龙祥夏桂埔市场、鸥汀综合市场、外砂蓬中市场、新溪中三合市场等多个商品集贸地,重点对市场内及周边的年货商品店、钱纸铺、小超市等可能存在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场所进行全面摸查。经摸查,各集贸市场均未发现存在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各市场节前安全秩序良好。

    排查组向各集贸市场管理处提出要求,需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严格禁止非法买卖烟花爆竹行为,维持节日期间市场良好秩序;同时也向各属地街道强调,要严格按照区安委办印发的通知,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维护龙湖区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