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近百亿元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构筑高质量区域增长极——龙湖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启动(签约)暨竣工投产仪式
2019-12-30
龙湖区委宣传部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28日上午,龙湖区在龙东新兴产业园外砂片启动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启动(签约)暨竣工投产仪式,在全区掀起新一轮项目投资建设热潮,以项目投资拉动经济新一轮增长。市有关领导、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建辉、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纪植群、区政协主席林少武、区委副书记陈传新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海湾新区领导,龙湖区各套班子领导、各街道主要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村居主要负责同志和重点项目单位代表共300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惠文主持。

1.png

  仪式上,林定亮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致力推动龙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林定亮指出,汕头正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明确对龙湖提出“构筑高质量区域增长极”的定位要求,龙湖区谋划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启动建设、签约、投产,包括宝能控股、超声电子等一批产业项目的签约启动,涵盖了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教育、大健康等领域共27项、计划总投资98.52亿元。这些项目的启动建设、竣工投产,必将为龙湖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必将加快建设高质量核心城区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2.png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湖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全力加快科技创新、拓展产业空间、壮大实体经济、精细城市管理、强化民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扎实成效。预计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在各区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指标完成情况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一。

3.png

  此次参加龙湖区重点项目集中启动(签约)暨竣工投产仪式项目共27项,计划总投资98.52亿元。启动建设项目10项,计划总投资68.5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项,龙东新兴产业园一级开发及周边道路建设计划投资43亿元,并引进宝能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投资建设外砂片启动区,新津河河堤景观提升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0.84亿元,两个项目的落地将助力龙湖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产业项目6项,计划总投资21.49亿元,包括超声电子新型特种印制电路板产业化、佰林电气电力负荷管理智能终端费控系列计量箱、金晖隆智能型XGN开关设备生产等项目的建设,将拉动龙湖新一轮动能转换。民生保障项目2项,计划总投资3.2亿元,其中金阳小学经纬源校区计划总投资0.5亿元,第三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7亿元,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4.png

  竣工投产项目11项,总投资25.7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5项,总投资18.83亿元。珠池路(天山路-泰山路)维修改造工程总投资1.5亿元,泰山路(中泰立交-黄河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14.11亿元,两个项目的竣工通车大大改善了龙湖区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黄厝围沟综合整治工程和龟桥北排渠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2.73亿元,项目实现河道生态环境修复,让群众感受到水环境实实在在的变化。产业项目3项,总投资1.89亿元。民生保障项目3项,总投资5亿元,其中龙湖福利院项目投资总额0.6亿元,项目竣工运营让龙湖区老年人实现“家门口养老”。

5.png

  签约项目6项,计划总投资11.86亿元。龙湖区引进宝能控股投资建设龙东新兴产业园外砂片启动区,汕头大学医学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东普罗凯融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科研平台“CAR-NK 细胞治疗肝癌临床试验”,全经联与泽润陆零加康养(汕头)有限公司“龙湖康养产业集群落地”等6个产业项目的签约,将更多地推动龙湖新经济项目落地运营,进一步做大百亿集群产业,推动龙湖园区经济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6.png

  仪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一起观看了宣传片。

7.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