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亮灯工程” 流光溢彩打造城市新面貌
2019-02-01
龙湖区委宣传部

泰山路机场候机楼流光溢彩,汕头口腔医院灿烂夺目,龙湖科创中心灯火通明,妈屿岛西侧山体全面亮灯,新一轮“亮灯工程”成效凸显,全面打造流光溢彩城市新面貌。从2018年12月18日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汕头市中心城区景观照明修补提升工作方案》,到2019年1月28日项目全部竣工,龙湖区人民政府仅仅用41天的时间,在全市率先完成泰山路机场候机楼等13个龙湖区景观照明修补提升项目建设任务,比市委市政府要求完成建设的时间还提早了一周,实现了春节前全部亮灯。


正值岁末年初,在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人力不足的情况下,龙湖区对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景观照明修补提升工作高度重视,区长关心督促,分管副区长组织协调,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区城管局积极牵头协调,全区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在克服施工困难、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并率先完成泰山路机场候机楼等13个龙湖区景观照明修补提升项目建设,营造出赏心悦目、特点鲜明的城市夜间景观灯饰带,以崭新的城市夜景迎接春节来汕、回乡的海内外乡亲。


在机场候机楼、珠泰立交旁派出所办公楼、汽车客运站,灯光重点表现建筑轮廓,以表现机场候机楼简约、现代风的风格,办公建筑大气庄重,营造汽车客运站商业气息为主。在汕头口腔医院、黄河路口和新津路口建筑群、龙湖科创中心、泰山物流、汕头市红园食品加工厂、长平加油站、基业大厦、金泰立交西南建筑,灯光群细腻地展现建筑的挺拔感与顶部天际线。在泰山收费站转角建筑,灯光营造入城口氛围,同时避免出现眩光对行车视线造成影响。妈屿岛东侧山体的灯光突出海天之际的美感,强调灯光的明暗、层次,同时防止出现光污染问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