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头市龙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507568299084D/2023-00126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头市龙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08-01
名称: 筑梦青春 就业启航——致2023届龙湖区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0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筑梦青春 就业启航——致2023届龙湖区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8-01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青春扬帆,梦想启航。你们即将告别校园,迈入社会,开启人生新的航程。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未来的阶梯,关系个人价值实现,关系国家高质量发展。龙湖区委、区政府对此十分关切,推出系列政策措施,为你们就业创业提供支持。龙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会同各方力量,强化政策落实,优化就业服务,助力你们扬帆启航!

  追梦不必去远方,龙湖就是好地方!龙湖区地处粤东核心区域,是汕头经济特区的发祥地和汕头市中心城区,也是粤东地区商贸中心,聚集粤东优质的教育、医疗、生活配套设施,是你们就业创业的首选。龙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诚挚邀请广大青年学子来到龙湖、留在龙湖、建设龙湖!

  如果你已在龙湖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办理就业手续。请及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缴纳社会保险,确认档案转递去向,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你入职的企业,也可以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支持。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我们将为你提供服务保障。你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申请获得社会保险补贴。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以灵活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时间。

  如果你还在求职,我们为你提供针对性公共就业服务。你可以到龙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四楼政务厅或登录求职登记小程序、龙湖人力资源网,进行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免费获取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

  如果你有志自主创业,我们为你提供政策保障。你可以参加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减轻创业压力;还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支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还将举办系列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为你们搭建项目展示、成果转化、融资对接的平台。

  家庭困难、身有残疾等有特殊难处的同学,我们将为你开展结对帮扶、就业援助。请不必过于担心,我们将优先为你们推荐岗位、提供服务,帮助你们成就人生梦想。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也请珍惜韶华、加油充电。积极参加就业见习、技能提升、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积蓄厚积薄发的力量。

  同学们,从今年起,学校将不再为毕业生发放就业报到证,也不再将此证作为办理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传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也特别提醒大家,求职路上,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防范黑职介、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等求职陷阱。如发现侵犯劳动权益的行为,请立即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投诉举报。

  亲爱的同学们,百舸争流、千帆竞发,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将竭尽全力做您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衷心祝愿你们能早日就业,在青春的新赛道上放飞人生理想,在壮阔的新征程中谱写华美乐章!

  

汕头市龙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8月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相关就业服务渠道

一、查询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服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 

http://www.mohrss.gov.cn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

http://hrss.gd.gov.cn/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https://www.shantou.gov.cn/hrss/

汕头市龙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平台:

http://www.gdlonghu.gov.cn/stlhrlsbj/gkmlpt/index

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http://osta.mohrss.gov.cn

电话咨询:

12333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二维码:

 图片1.png

二、查询招聘信息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

中国公共招聘网:

http://job.mohrss.gov.cn

就业在线:

https://www.jobonline.cn

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平台:

https://www.jobonline.cn/probation/index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http://hrss.gd.gov.cn/gxbys/

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

http://jq.gdrc.com

龙湖人力资源网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

https://stlh.scjhr.com/festival/zhuannqu.aspx?c=%C1%FA%BA%FE%C7%F8&lx=3

服务热线:

0754-88167723

三、查询办理失业登记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

https://www.12333.gov.cn

龙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四楼政务厅现场办理:

四、登录求职登记小程序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