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鸥汀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01-12
汕头市龙湖区鸥汀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鸥汀街道

2020年度鸥汀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20年,鸥汀街道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落实。

()领导高度重视

街道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落实各部门、各村居制定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公布街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行政执行力。

(二)不断健全制度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各线条、各村居分工协作,结合创文工作要求,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

(三)自觉接受监督

由街道纪工委牵头,各线条组织协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并纳入街道年度考核各部门、居委的内容,设立投诉电话,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接收群众监督。

二、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信息公开内容:

1.街道概况:包括机构的职能和辖区基本情况等;

  2.工作信息:包括街道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以及街道的重点工作、开展各类活动的情况等,例如鸥汀街道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嵩山路北延拆迁项目开展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等;

3.财政信息: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各居委福利费来源及开支情况、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住院补偿情况,各居委现金收入状况、债权债务情况及村民分红明细等;

4.其它信息:辖区各居委村情概况、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党务和政务公开等内容。

(二)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宣传栏及区政府门户网站、汕头市农村(社区)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等互联网形式进行公布,确保能够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街道主要党政领导牵头,由街道党政办及其他相关部门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报送工作。

(二)继续加强信息报送人员培训。加大对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学习培训会,及时传达培训精神,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培训会部署的工作。


鸥汀街道党政办

2021111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