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新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01-27
汕头市龙湖区新海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新海街道

  一、概述

  2020年,新海街道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落实。

  (一)领导高度重视

  街道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落实各部门、各村制定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公布街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行政执行力。

  (二)健全公开制度,严抓监督管理

  持续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落实各部室、社区居委完善信息报送制度,持续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落实专人负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明确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并要求相关领导严格把控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公开监督管理,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二、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信息公开内容:

  1.街道概况:包括机构的职能和辖区基本情况等;

  2.工作信息:包括街道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以及街道的重点工作、开展各类活动的情况等,例如新海街道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创文对标工作、开展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等;

  3.财政信息:年度部门预算情况等;

  4.其它信息: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党务和政务公开等内容。

  (二)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宣传栏及区政府门户网站等互联网形式进行公布,确保能够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今年以来,新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部分信息缺乏时效性等问题,需持续改进提升,以保障群众知情权。下一步,街道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足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及时完善、拓宽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程序,认真把关审核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与效率。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逐步解决存在问题,不断优化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加强信息员培训,积极派员参加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