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齐抗“疫”,教育在行动——汕头市教育局胡冬局长带队到龙湖区金阳小学教育集团 总校指导“抗疫”工作
2020-02-10
本网
区教育局

资料来源:区教育局办公室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各地各校延缓开学期间的安排,特别是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情况,2月9日上午,汕头市教育局胡冬局长带领王溅波、金春林副局长和市局教研室、办公室的领导一行5人到龙湖区金阳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开展督查工作。龙湖区教育局王玲局长、徐伟能副局长和德育股负责人等陪同。

  胡冬局长一行详细地听取了龙湖区教育局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实地了解金阳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胡冬局长对龙湖教育局疫情防控采取的“一张网络:落实网格化管理,建立区局、学校、年级、班级四级工作网络。二手准备:制定正常开学的应急预案,做好如期开学的准备;制定延迟开学的教学支持方案,做好暂缓开学的准备。三类人群:重点排查留在湖北人员、从湖北回汕人员、接触过湖北来汕未满14天人员。四个必须:必须一校一方案、一日一排查、一日一上报、重点人群一人一档案”的1234”工作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金阳小学防疫工作想在前,特别是率先利用现代技术——APP问卷星快速、准确、全面的了解师生动态;关注孩子健康——在全市率先通过网络直播课,引导孩子调适身心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龙湖教育局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挥特区发祥地敢冒敢闯,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教育各项事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同时,希望金阳小学教育集团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高水平地提供优质网课,把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全市各地,保障孩子的身心安全,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取得最后的胜利,体现教育者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胡冬局长等一行还观看了金阳小学教育集团“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心理健康知识和室内体育运动网络直播课。他对金阳小学全员行动很是赞赏,并要求各学校也要全员在岗,关心关爱学生的健康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