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司法局外砂司法所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2020-02-12
本网
龙湖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外砂司法所根据区司法局和街道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深入乡村、商场、企业、沿街商铺、学校等场所开展宣传,取得较好的成效。

  一是组织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外砂司法所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合理分工,把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宣传到位。向市民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倡议书》、及《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发动村广播滚动宣传防疫防控知识534次,司法所到驻村入户宣传115次,并到高速口协助进行防控宣传8人次。发动老年协会会长录音,在村广播宣传取消有关民俗和传统节日活动。

  三是工作到位。1月31日司法所在宣传中得知五香溪村有人将在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举行一年一度的“父母年会”聚餐。获悉后,我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村二委迅速召集“会头”和相关人员进行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责令停止聚会、聚餐,使其取消一百人左右参加的“父母年会”聚餐。2月1日五香溪村一名88岁长者寿终,了解到其送葬队伍约120人的情况后,司法所干部和村二委干部请其家属到村委会座谈,跟家属做思想工作,要求其家属丧事从简,得到家属的理解和积极配合,使送葬人数控制到最少,并佩戴口罩、不聚餐、不做“功德”。

  通过普法宣传疫情防控,积极做好相关政策措施的解读,提高广大群众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意识,形成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合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