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农业农村局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7
本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龙湖区农业农村局加大力气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带队下沉一线,督促指导美丽乡村复工建设和龙头企业复工复产。

  2月27日和28日,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区委农办主任、局长曾少宁,党组副书记、区委农办常务副主任沈宗炳带队到鸥汀街道、外砂街道、龙华街道检查美丽乡村复工建设情况。现场要求街道、村(涉农社区)要深入了解、协调解决施工单位在复工建设期间存在的困难,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复工。落实施工单位做好防疫防控工作,配备好防疫物资,做好返岗人员疫情排查,确保防疫建设两不误。

  阶段来,区农业农村局全面摸查影响各在建村(涉农社区)复工的因素,包括防疫物资保障问题、原材料保障问题、用工问题等,及时将各村(涉农社区)复工面临的难题向发改、人社部门反映,尽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鼓励在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尽快复工复产。同时,积极筹集口罩等防疫物资,已向外砂街道林厝村、龙华街道下蔡村、鸥汀街道西畔和吉贝社区(涉农社区)发放口罩一批,支持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复工。至目前,鸥汀街道鸥上、新津街道金泰、珠池街道永安、外砂街道李厝等一批村(涉农社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已复工。

ace3663167373079e17adb103864355.jpg

  同时指导组到龙华街道凤美村看望慰问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援助组人员,了解工作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村委干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进行交流,并送上口罩等防疫用品,助力保障一线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勉励援助组人员再接再厉,继续坚守岗位,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村居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和复工复产等各项任务,全力以赴落实好联防联控工作,与村一道共同打赢疫情攻坚战。

132c2d9722b0981aaa68f2f554f3fb1.jpg

  2月27日和28日,龙湖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杜敏带队到汕头市滨裕养殖有限公司、广东蓬盛味业有限公司、广东桑醇酒业有限公司、汕头市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区多家龙头企业检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送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资料110份和口罩2000个。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销售、物流、贷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为企业献言献策。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中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履行企业防控疫情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一村一品”、酱腌菜产业园区等建设进度,共克时艰,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b77a42a857be217243d337499cb70ea.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