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带队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一系列大检查
2020-04-02
龙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为推进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的主要领导分别按照职责开展一系列督查行动,切实做好我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区节前安全与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

        4月1日和2日,区文广旅体育局局长蔡垂政同志带领工作人员一行实地随机检查了汕头市龙湖宾馆、花园宾馆、聚友网吧、宁泰网吧、汕头市金海湾大酒店、汕头帝豪酒店、欢聚网吧、非凡网吧、天蓝网吧和缘份网吧等节日期间人流量大的文旅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听取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单位能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守法经营和安全生产。

        检查组就做好清明节前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强调:各经营单位及A级宾馆必须落实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制定,分批次开展全员知识培训,包含所有单位后勤工作人员;做好复工前防控物资准备:含防护、消毒等用品准备,做好八项工作.(简称“八个一”),即:每个员工建立一个健康档案,一测体温,一口罩,一设观察室(网吧如因场地空间问题,可设置在门店测量体温入口处),一致电(有发现发热者致电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一次健康教育,一强化人文关怀;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各个环节,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要突出节假日特点,强化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把安全隐患当事故对待,坚决避免由“小问题”引发大事故。

      同时,各经营场所要加大宣传力度,在醒目位置张贴并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告知客人服从、配合公共场所在疫情流行期间采取的各项措施。入口处要设立体温监测岗,对客人及车辆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有发热(体温>37.3℃)、干咳等症状的宾客,不得入内,建议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从业人员在岗时应当佩戴防护口罩,宾客进入经营场所也要佩戴防护口罩。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提高事故防范应对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要加强创文提质升级措施,快速抓好对标整改工作,为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和创文宣传氛围,让人民都有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节假日。

1955899612.jpg764928099.jpg1170379801.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