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举办宗教与民间信仰场所恢复开放现场观摩会暨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
2020-07-06
汕头市龙湖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汕头市龙湖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全区宗教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工作,引导宗教界人士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投身扶贫济困慈善事业,7月1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局牵头区疾控中心、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在证果寺举行“龙湖区宗教与民间信仰场所恢复开放现场观摩会暨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各街道分管民宗工作领导、区佛协、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重点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演练观摩活动和捐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3170333.jpg

       与会人员在证果寺工作人员的讲解引导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流程,实地观摩体验现场扫码及测温、消毒、登记等入寺限流管控措施,听取介绍寺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流程和应对突发事件预案等准备工作。区疾控中心技术人员就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随后,区消防大队二中队消防官兵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活动。此次宗教领域培训工作主要围绕消防知识宣传和灭火技巧等方面,重点向场所工作人员讲解了发生火灾情况时如何正确快速地处置,针对各种性质的火灾如何灭火逃生等实用技巧。同时,消防教官实地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参训人员实际操作灭火器的使用,进一步强化了所学消防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7031703336.jpg

       区民宗局负责人对证果寺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区宗教界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落实场所“双暂停”措施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强调各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学习证果寺的经验做法,制定并落实好各项预案,把恢复对外开放准备工作做足做细,切实保障广大信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好我区宗教领域正常秩序。

微信图片_202007031703337.jpg

微信图片_202007031703334.jpg

微信图片_202007031703335.jpg

      在捐赠仪式现场,全区宗教界人士踊跃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达36000多元,并为部分贫困家庭发放油米等生活物资。捐款仪式上,区民宗局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全区宗教界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民族宗教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围绕救灾、防疫、扶贫、帮困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慈善和扶贫济困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了宗教界良好的社会形象。希望全区宗教界继续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全区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及乡村振兴建设。区佛协、各宗教场所负责人纷纷表示,下来,将发挥宗教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弘扬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充分展示龙湖宗教界的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007031703332.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