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第一党支部参观大衙红色渡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1
汕头市龙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汕头市龙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3月30日上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解放战争游击根据地村庄”—龙华街道大衙村,参观红色革命渡口广场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jpg


  大衙村位于韩江下游,三面环水,水上交通便利,在大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中后期是中共地下党组织的重要活动点,许多地下革命同志也从大衙渡口乘船到了凤凰山等革命根据地。为缅怀先烈,发扬革命传统,纪念大衙渡口为潮汕地区革命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2009年龙湖区委区政府在大衙渡口修建了红色纪念亭并立碑记,作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大家来到渡口后,首先通过纪念碑回顾了在这里发生的一段游击队伏击日伪密侦队长方顺的红色记忆,又通过《龙湖红色资源》的记载了解到了包括奇袭鸥汀警察所、接应卓积基学警中队起义等其他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深感党的革命事业历经艰难险阻;随后党总支书记董子猛同志跟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篇《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讲话,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党史,通过学习铭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也结合近期的学习心得和今天踏寻红色足迹的感受进行了热烈交流,副局长许文生同志还为本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贺卡。


2.jpg


  参观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来到了党旗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革命的历史虽然已经远去,但共产党员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时刻都不能忘记。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以更加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为推动龙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