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抓得紧 调解主任来培训
2021-04-01
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取得实效,3月31日下午,区司法局龙祥司法所邀请龙湖区法院下蓬法庭的五位法官们来我辖区为调解主任举办培训班。

  开班前,下蓬法庭吴庭长告诉大家,全省都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们各社区居委会的调解员也应借助这个契机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强化工作保障,努力成为一支政治合格、熟悉业务、热心公益、公道正派、秉执公正的人民调解员队伍,应为平安龙湖、法治龙湖作出贡献。

  培训班上,法官们向调解主任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若干条文规定、《人民调解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调解协议书的规范规范制作》等法律法规,使调解主任及时掌握各类实用法律规范。学习结束后,调解主任们纷纷表示,请专业的法官团队来的授课,讲课详细,结合案例简单易懂,回去后一定运用所学内容,精准的调解新形式下的矛盾纠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