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清理整顿旧衣物捐衣箱(回收箱)工作协调会议
2023-03-27
汕头市龙湖区民政局
龙湖区民政局

        为推进我区清理整顿旧衣物捐衣箱(回收箱)工作全面开展,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保障清理整顿工作顺利完成,3月24日下午,我区召开清理整顿旧衣物捐衣箱(回收箱)协调会。会议由区民政局局长林量同志主持,区政府副区长蔡贤达同志出席并讲话。区民政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及各街道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通报了近期我区开展专项清理整顿旧衣物捐衣箱(回收箱)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清理整顿旧衣物捐衣箱(回收箱)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区长蔡贤达同志在听取报告后强调了几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开展旧衣物捐衣箱(回收箱)清理整顿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组织开展好专项清理整顿工作,促进公开募捐旧衣物活动规范化发展;二要凝聚各方力量,扎实推进清理整顿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部署统一、组织有力、措施精准、见到实效;三要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旧衣物回收行业健康发展。围绕清理整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协同发挥力量,积极探索实践加强管理的新形式、新举措,完善监管措施和处罚手段,形成公开募捐旧衣物活动综合监管长效机制;四要积极引导舆论,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增强旧衣物回收行业从业者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意识。

be0349bb74a65d4877bde1036263ae8.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