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水务局开展“水日水周”宣传活动
2023-03-28
汕头市龙湖区水务局
汕头市龙湖区水务局

  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加强认识“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区水务局紧紧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的宣传主题,精心策划,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在珠江大楼悬挂纪念横幅,利用龙湖区政务服务中心的LED大屏播放宣传海报、主题标语及宣传动画,并向前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市民群众发放知识读本,普及有关爱河护河和节水的知识。二是落实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各水利所在办公址、堤围、涵闸、河道、在建工地等显眼地方悬挂纪念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节水相关信息,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三是在2023年韩江流域梅溪河碧道大型巡河活动中开展主题宣传,区水务局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点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放置宣传展板、设置创意打卡照片墙、发放节水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互动。

  据统计,活动期间,累计悬挂横幅15条,宣传标语10张, 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手提袋1000余个,宣传雨伞200余把,过滤水龙头300余个,小礼品200余份。

  通过宣传,让市民群众了解了水资源现状,增强了群众爱河护河意识,提升群众对河湖长制的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和信心度,营造全民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0a8c1c681011bed07ccb94184f14069.jpg2144b0bdca15e4a04deab9f82c1551a.jpg4ba44f5471a38ca84baa6682e7f9c1b.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