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阿姨学烹饪 粤菜师傅进家政
2023-04-29
汕头市龙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龙湖人社

  为深入推进“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龙湖区人社局将“粤菜师傅”和“南粤家政”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开展“粤菜师傅进家政”潮菜烹饪技能培训活动,切实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就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以工作“小切口”推动服务“大变化”。

微信图片_202304291542404_副本.jpg

  4月27日,第一期“粤菜师傅进家政”厨艺培训班在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开班,由广东省五星级粤菜名厨陈进全老师和粤菜高级技师陈汉章老师负责教学。学员们通过对烹饪原料知识、刀工操作、配菜要求、潮菜烹调的学习和实训,基本掌握潮菜烹饪的基础技能和操作要领。现场学习氛围格外浓烈,学员们兴致高涨,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课程结束后,她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的专项技能培训,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微信图片_202304291542403_副本.jpg

  接下来,龙湖区人社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加大力度推动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在大力培养“粤菜师傅”人才、打造“粤菜师傅”品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实践,拓宽培训领域,发挥“粤菜师傅”民生效应,促进家政服务人员技能提升,全力助推龙湖区家政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