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爱乐市民音乐会走进外砂街道东溪古村
2023-05-04
汕头市龙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汕头市龙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5月1日晚,在韩江畔的东溪古村,一场音乐盛会如约而至,2023年汕头市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系列活动之“双拥共建结硕果 唱响军民鱼水情”龙湖区爱乐市民音乐会走进侨村演出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众多歌手和音乐爱好者齐聚历史悠久的古村落,用热情奔放、欢快激昂的歌声,唱响动人、熟悉的旋律,带领大家踏上美妙的音乐之旅。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国人民解放军95010部队、95080部队、龙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湖区委宣传部、龙湖区文广旅体局主办,外砂街道党工委、外砂街道办事处、外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湖区文化馆承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龙湖区外砂街道东溪村是远近闻名的“书斋村”,村内有众多祠堂、宅第和书斋等历史遗迹。近年来,龙湖区加大力度创建文明乡村,如今的东溪村,乡间道路干净整洁,农家庭院错落有致,呈现出一幅日新月异的美丽乡村图景。本次爱乐市民音乐会走进东溪村,汇聚了一批优秀歌手和电声乐师倾情演出,精心选择了国语、粤语、潮语等备受军民喜爱的经典流行歌曲,以独唱、合唱、歌伴舞等形式进行演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场露天音乐会,吸引了四乡八里的村民,演出现场人头攒动,乡村人文与音乐艺术的相交相融,为观众呈现出一幅曲中有画、乐中有情的“诗与远方”,气氛惬意悠然。这场极具艺术性与观赏性的音乐会,也让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谊更浓厚,谱写出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篇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