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特约审计员民主监督作用,助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区审计局召开特约审计员聘任会议
2023-05-22
汕头市龙湖区审计局
龙湖区审计局

        为加强和完善对审计工作的民主监督,促进党外人士民主监督与审计监督的深度融合,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5月18日,区审计局组织召开特约审计员聘任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浩然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越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我区审计工作情况,宣布了聘任特约审计员的决定,向新一届特约审计员颁发聘书,并代表区审计局向各位受聘的民主党派人士表示欢迎,对区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各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审计工作给予的充分关注、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参会的特约审计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作用,认真履行特约审计员职责,为全区审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贡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浩然同志对新一届特约审计员表示祝贺,并指出,聘请党外代表人士担任特约审计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实践。受聘的特约审计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增强特约审计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优势,紧密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实事求是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审计提供专业力量支持。要加强正面宣传,特约审计员要利用各种平台积极为审计发声,助力讲好审计故事,扩大审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做好审计机关与人民群众的“纽带”,发挥好民主监督、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共同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1059_1684741012_hd.jpg

        王浩然同志要求,审计部门要为特约审计员开展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为特约审计员创造良好的建言献策条件和环境,拓展特约审计员参与审计的“广度”和“深度”,要自觉接受特约审计员的监督,加强与特约审计员的日常工作联系协调,为特约审计员更好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共同推动我区统一战线事业和审计事业创新发展。

1346_1684745897_hd.jpg1060_1684741020_hd.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