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妆,共治共享” 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3-05-31
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3年5月22日—5月28日是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主题内容,多元化开展一系列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用妆安全、人人参与化妆品安全的社会共治共享氛围。

未命名.jpg

  5月25日,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龙湖区市监局、广东省汕头市质量计量监督监测所在广东省市场监管科普基地开展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周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以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为主线,通过参观实验区域等活动,积极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提高公众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意识。本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龙湖区市监局结合宣传周主题,围绕公众关注的化妆品安全热点问题内容,积极开展安全用妆科普知识进社区等活动,通过龙湖视窗、辖区内泰安合胜等商业综合体的电子显示屏线上线下播放“2023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片,发放宣传册,进一步扩大化妆品科普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增进公众对化妆品监管工作的认知和信心,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营造良好的化妆品消费市场环境。

2(2).jpg

  下一步,龙湖区市场监管局将会继续深入做实、做好化妆品日常监管、抽检、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提高社会共治水平,持续巩固良好发展氛围,凝心聚力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持续优化化妆品安全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