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龙湖区人社局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十一期“书香人社”读书会
2023-06-01
汕头市龙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龙湖人社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5月30日,区人社局开展“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十一期“书香人社”读书会,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和侨批文物馆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601090702.jpg

  汕头红色交通站是中央红色交通线的一个重要中转站,在1931年到1934年期间担负着传递信息、物资以及转移干部的重要任务,自始至终未遭受过敌人的破坏。汕头市侨批文物馆是全国首家以侨批为主题的文物馆,一封封家书、一份份银信,记录了华侨先辈漂洋过海的拼搏历程,彰显了海外侨胞守信重义的桑梓情怀。

  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更深层了解汕头红色交通站这段隐蔽战线上惊天动地的革命历史,切身领悟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在危难中坚持斗争、无畏奉献的革命精神,学习到“侨批的历史轨迹”,感受到海外华侨的诚信精神、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601090734.jpg

  参观结束后,开展“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读书会活动,4名入党积极分子围绕红色交通站的革命历史,结合自身的工作,从党史中学习,汲取精神力量,表示会把坚定的初心践行在履责担责的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下来,区人社局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