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海岸遇见音乐,现场市民欢呼声不断
2023-08-21
汕头市龙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汕头市龙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8月19日,2023“夏一站,Dating龙湖”暑期旅游研学系列活动开展到第三场,市民们齐聚东海岸公园,在夏夜晚风中,共享一场视听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场由龙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龙湖区委宣传部和龙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龙湖区文化馆承办的音乐会,邀请音乐院校在读潮籍大学生(研究生)和全区各行业优秀音乐人才献唱,为市民送上一场浪漫的音乐之旅。

  龙湖区文化馆馆长庄少武告诉记者,这场公益性音乐会的特点是聚集了潮籍在读的音乐学院的大学生、研究生,以及龙湖区各行各业优秀的音乐人才,在内容形式上,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设,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开文旅融合的发展新格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星海音乐学院民族演唱方向在读研究生蔡梓宇,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全省第十五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总决赛夺得金奖。他说,“很荣幸参加今晚龙湖区的音乐会演出,感谢家乡宣传文化部门为我们潮籍音乐学子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在暑假回家期间得以学习展示锻炼,希望我们的所学所长能给汕头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声乐表演的硕士研究生林少佳演唱了一首《金凤花开》。这首歌曲是郑恩哲老师献给汕头的城市歌曲,林少佳用民族+美声的唱法相结合,将象征勇敢、智慧、坚韧的一树树金凤花展现在观众面前。丝丝入扣的演唱,展现了金凤花下汕头城市的繁荣、社区的祥和以及人民的奋发,抒发了汕头人民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及为建设汕头添砖加瓦的壮志。

  林少佳欣喜地说道,“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能够跟市民朋友们近距离接触,感觉非常亲切。通过这样一场演出,许多歌手演员可以更好地聚在一起玩音乐、享受舞台,我觉得非常开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志愿者陈杨洋表示,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助人为乐的精神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也能助力推动汕头龙湖的文明发展,她感到很荣幸。

  在场的观众挥舞着荧光棒,在一首首歌曲中陶醉共情,在海边点燃盛夏的激情。一位年轻的市民告诉记者,“龙湖区真是卧虎藏龙,有这么多的音乐人才,应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市民的周末和夜生活。”

  龙湖区举办暑假研学系列活动,每一场在选点、形式、内容和意义上,都经过了充分酝酿。这些活动既符合龙湖区充满活力的区域特点,又深挖了旅游资源中的传统文化、旅游景点和文化故事,擦亮了龙湖文旅品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