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鉴 共谋发展——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交流团到龙湖区总工会座谈交流
2023-08-28
龙湖区总工会
汕头市龙湖区总工会

  8月25日下午,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交流团一行39人到汕头市龙湖区总工会开展座谈交流。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文琴,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主席李永富,龙湖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潘宣丰,汕头经济特区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金怀等参加座谈。 

f93cd0556abf7cf21ef9d0dfd1eedff.png

  文琴主席代表龙湖区总工会对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交流团介绍了龙湖区、龙湖区总工会基本发展情况以及在疫情期间龙湖区总工会的主要工作情况。

f056e0431f69cdfc2f6d059880e3f95.jpg

  李永富主席为参会人员介绍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的发展历史以及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他指出,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素有爱国爱港情怀,坚持围绕员工福祉开展工作。民航工会在疫情期间积极争取慰问金以帮助机场职工度过困境,在外输劳工问题上积极推进政府、资方、职工交流磋商。希望以此次到龙湖区总工会和基层工会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内地工会的沟通交流,加深了解,促进合作,共谋发展。

26429490a79d5bf2c9c0cff75450d13.jpg

  会上,龙湖区优秀基层工会汕头经济特区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金怀分享了“矢崎工会特色”。他指出,矢崎公司工会聚焦职工权益和福利,在职工民主管理、关心关爱职工、困难职工帮扶等方面不断探索、积极作为,努力争取资方支持,赢得了广大工友的倾力支持,提升了工会地位和职工荣誉感,也促进了劳资关系的和谐发展。因为出色的工作,矢崎公司工会获评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称号等多种荣誉。

  会上,双方就各自感兴趣的领域展开探讨,进一步交换意见。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荣誉会长张枢宏先生直言,“本次是来学习的,来之前已经在网上查找了龙湖区总工会的相关资料,龙湖工会、矢崎工会的很多经验都是值得学习的!”。

e3cef3bec3d9c3fd7eec76c04321211.jpg

  文琴主席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交流互鉴,共促发展,是双方共同的目的。作为香港最大的劳工团体香港联合工会的属会,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在政治、社会和劳工事务上全面参与,积极争取劳工权益及推动相关政策的完善,为促进香港稳定繁荣及会员安居乐业贡献了工会力量。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良好开端,进一步加强与香港等地兄弟工会的沟通与联系。通过沟通交流促进两地职工、文化交流,增强两地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香港同仁尤其是年轻一代对祖国大陆有进一步的了解,为香港和汕头两地的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