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财政局组织开展农村财政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整治工作实地检查
2023-08-29
汕头市龙湖区财政局
汕头市龙湖区财政局

        农村财务检查2up.JPG

        为进一步规范龙湖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消除财政资金风险隐患,8月28日上午,龙湖区财政局到新海街道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实地检查工作,抽取检查对象为新海街道八合经联社及十一合经联社。

        检查中强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往来款项长期挂账的危害性,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根据长期挂账产生的原因,针对性地制定列支、追收或原渠道缴回区财政的方案并严格跟踪落实,确保此次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同时要求经联社进一步完善防治往来款项长期挂账的长效机制,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农村财务检查1up.JPG

        最后,针对近期网民反映的问题,检查组前往十一合村党务村务公开栏检查该村公示内容,并要求十一合村及时公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公开报表》,同时建议十一合村改进公示方式,确保公示内容在公示期内保持整洁、清晰、完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