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启动仪式暨实地培训会在龙湖区举办
2023-09-12
汕头市龙湖区农业农村局
汕头市龙湖区农业农村局

  9月11日下午,在龙湖区潮府盛莲现代农业产业园举办了汕头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启动仪式暨实地培训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声鹏主持活动仪式,市政府二级巡视员谷元新出席活动并讲话。汕头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农田建设管理股负责人,以及市、区县和金平区、龙湖区、濠江区、南澳县普查样点涉及的镇(街道)参与土壤普查三级基层技术人员,外业调查与采样队、质量控制单位和样品制备、检测实验室的专家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龙湖区副区长蔡贤达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发言,强调土壤资源是农业生产的重要基础,与粮食生产息息相关,开展第三次土壤普查对保障粮食安全、稳住粮食产量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龙湖区将坚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市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及本次培训内容,推进我区土壤普查各项任务工作,确保科学、规范、高效完成普查任务。龙湖区、外业调查采样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全过程质量控制单位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分别就做好普查相关工作发言,市政府二级巡视员谷元新宣布汕头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正式启动,并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授旗。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汕头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规范培训,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外业调查采样队伍的实操能力,为我市、我区全面铺开外业调查采样工作夯实基础。同时,外业调查采样队现场进行演示与讲解,铲下汕头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全面铺开的“第一锹”,标志着汕头市土壤普查工作从前期的准备阶段正式进入到实操阶段。

8ec8415924f2a1e565cc6f6ef4c18e5d.jpg77fd06aaf9eb5a075657b67e014fff9b.jpge7db3bd51a89df66f62a12d0a3f4bcaf.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