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助力“百千万工程”——龙湖区人社局开展妇女节红色教育活动暨第十五期“书香人社”读书会
2024-03-08
汕头市龙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龙湖人社

  万物复苏春风暖,巾帼逐梦绽芳华。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引领,传承红色基因,3月6日,龙湖区人社局党总支、妇委会开展“巾帼心向党 助力‘百千万工程’”妇女节主题活动暨第十五期“书香人社”读书会。区人社局、区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女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7174855.jpg

  活动当天,女干部们前往澄海隆都樟籍村参观许士杰故居。门口的对联“竹韵椰风传正气,公仆清名播芬芳”是许士杰一生的写照,屋里的每一张老照片,每一份老物件都在诉说着这位人民好公仆的丰功伟绩,大家都被许士杰同志的奉献精神所感动。随后,大家来到南溪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这是一个为缅怀革命英雄事迹而兴建的南溪老区革命纪念馆,全面展示了南溪革命斗争史,大家认真观摩文物史料,革命先辈们为人民解放作斗争的峥嵘岁月仿佛就在眼前。

  局妇委会在回程的车上,创新读书形式,组织了一场读书会,学习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先辈的先进事迹。妇委会两位委员代表对此次参观发表感想,她们表示要学习许士杰同志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而担当作为、创新奉献的精神,同时要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崇尚英雄、锤炼党性,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巾帼力量。

  接下来,区人社局将带领全体女职工续航前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建设,为新时代新伟业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