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首个“四星市场监督管理所”揭牌!
2024-03-08
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4年3月6日上午,龙湖区首个“四星市场监督管理所”揭牌仪式在龙祥市场监督管理所举行。揭牌仪式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斯龙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郑映微、龙湖区政府副区长蔡敏共同为四星所揭牌并致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640.jpg

  加强市场监管所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基层治理部署要求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举措。2023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坚强领导下,龙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下简称“两化”建设),指导各市场监管所按照“六有六规范”工作思路,围绕加强综合管理、规范业务流程、提升履职效能、强化基础保障等重点内容,有序推进建设工作。龙祥所认真贯彻落实“两化”建设工作要求,对标创建标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规范提升,积极参加省局四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评定工作。2024年2月,龙祥市场监督管理所获评全省首批四星市场监督管理所。

  蔡敏在仪式上向区市监局和龙祥所表示祝贺并指出,四星所的成功创建,标志着龙湖区市场监管水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要以此为新起点,持续抓好两化建设工作。蔡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到市场监管所建设中,不断提高市场监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强化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促进能力提升,龙祥所要继续保持高昂的干事创业热情,全力推进效能提升,各市场监管所要抢抓“两化”建设机遇,以龙祥所为榜样,对标先进补短板、强弱项,为下来的星级所创建工作打牢基础;要加强支持保障,推动“两化”建设走深走实,区市场监管局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关心基层、重视基层、建设基层,及时总结成功经验,持续指导和帮助各市场监管所完善基础硬件、制度机制,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市场监管所履职效能。各街道也要大力支持,与区市监局和各市监所一起合力推动“两化”建设,营造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打造更多具有龙湖特色的星级所,推动“两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映微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区市监局和龙祥所在“两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效,郑映微强调,希望龙湖区市场监管部门和龙祥市场监管所珍惜荣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着力以市场监管所的“标准化”建设带动监管服务的“规范化”运行,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郑映微要求,要坚持系统推进,积极争取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进一步凝聚关心基层、重视基层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六有”建设标准,树立统一规范、高效有序全新形象。要坚持示范带动,以评促建、以建促优,全方位遴选基础条件扎实、建设成效突出的基层所参评星级所,形成以点带面、竞标争先的良好氛围。

  龙湖区市监局表示,将持续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继续抓好星级所创建工作,推动更多市监所跻身全国“五星所”、全省“四星所”、全市“三星所”行列,以点带面推进监管能力大提升,持续优服务、强监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大局,在助推龙湖区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