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高质量发展,奉献工信“她”力量——龙湖区工信局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2024-03-11
汕头市龙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汕头市龙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科学技术局)

  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振奋妇女精气神、展现巾帼新气象,3月8日上午,龙湖区工信局组织局妇女干部职工到汕头工业博物馆开展“锚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她’力量”主题活动。

  汕头工业博物馆分为历史展厅、当代展厅两个展厅,陈列着近千件从近代传统手工业到现代工业文明进程中的汕头工业实物以及各种相关文献资料,反映了汕头城市发展的时代足迹和文化内涵。妇女同志们沿着参观路线,边倾听讲解员讲解,边驻足观看汕头工业历史实物、档案资料、还原场景等,沉浸式感受汕头160多年来工业发展的历史脉络,更加坚定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局妇女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汕头工业发展轨迹和汕头革命历史的认识,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工业人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汕头工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奋斗热情,在建设龙湖先进制造业发展基地、实施“百千万工程”、培育优质企业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龙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奉献工信“她”力量。

1.JPG2.JPG3.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