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组织收听收看迎接国务院安委办一季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并召开贯彻落实会议
2024-03-13
龙湖区应急管理局
龙湖区应急管理局

  3月12日上午,龙湖区安委办组织收看收听全省迎接国务院安委办一季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全市迎接国务院安委办一季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动员部署暨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推进视频会议。省、市会议结束后,龙湖区召开全区迎接国务院安委办一季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动员部署暨全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各项工作,区安委办主任谢彦如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区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务院新一轮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加强迎检工作组织领导,做到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并细化分工、专人专责、形成清单,确保我区交出圆满答卷。

  会议要求,要聚焦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狠抓落实落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要认真做好迎接市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相关准备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考核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结合龙湖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实际,认真组织起草我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相关行业领域工作子方案,并抓好贯彻实施;要抓紧对照区安委会近期印发的《部分新业态新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加快摸清我区新业态新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底数,严防安全风险失控漏管;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直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虎常务副省长在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暨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上的讲话,对2024年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各街道,各相关单位要抓细抓实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