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工会力量 助力绿美龙湖——龙湖区各级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5
龙湖区总工会
汕头市龙湖区总工会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以实际行动助力绿美龙湖生态建设,今年3月以来,龙湖区总工会以及各街道工会主动作为,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参与义务植树活动10余场,累计种植绿植近5000棵。

龙湖区总工会

1.jpg2.jpg

  3月12日,龙湖区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龙湖区2024年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在区总工会领导的带领下,大家按照“三埋、两踩、一轻提”的诀窍,合力种下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日前,区总工会还组织干部职工下沉到金霞街道金兴社区,与金兴社区职工志愿者们一起种植了紫薇树、火焰树、桂花树、紫竹等观赏花木共64棵。

珠池街道工联会 

3.jpg

4.jpg

5.jpg

  3月12日,珠池街道工联会联合多部门在珠池街道永安社区开展“绿美汕头 护绿先行”植树活动,共栽种150棵凤凰木,为绿美汕头添一抹新绿。在植树现场,职工们热情高涨,分工合作,有的挥锄挖坑,有的搬运树苗,有的培土浇水,呈现出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景象。

新津街道总工会

7.jpg6.jpg

  3月9日上午,新津街道总工会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工会工作人员、工会义工等开展“绿美汕头生态建设 助力百千万工程”新津街道职工植绿活动。活动中,大家齐心合力种植新绿,三五一组,分工明确,干劲十足,240棵火焰木在共同努力下被顺利栽种。通过本次活动显著增强了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扩绿的生态文明意识,有效激发了大家争做绿色文明风尚的宣传者与践行者的热情,为建设绿美汕头贡献力量。

龙祥街道工联会

8.jpg

  3月6日上午,在龙湖区总工会和区妇联的指导下,龙祥街道工会、妇联联合开展主题为“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的植树月启动仪式暨亲子义务植树活动,近百人参加。


鸥汀街道工联会

9.jpg10.jpg

  3月12日上午,鸥汀街道工联会在兴安路开展“共建绿美好家园,助力‘百千万工程’”党建带工建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中,参与人员合力栽下绿植超100棵,为这片土地增添了一抹新绿。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辖区增添了新的绿色元素,营造了关注生态、爱护环境的良好风尚。

外砂街道总工会

11.png12.png

  3月4日、12日,外砂街道总工会联合多部门,分别在鸭母洲、外砂河堤李厝村五连桥——炮连桥堤段(河长制公园南侧)开展植树活动,合计种植2100棵绿植。活动现场,职工们热情空前高涨,挥锹铲土、填坑培苗、提桶浇水,全身心投入活动中,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为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外砂生态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华街道工联会

13.jpg

  3月4日上午,龙华街道工联会联合街道妇联等单位在大衙红色渡口开展“共植巾帼同心林 共建绿美好家园”——助力“百千万工程”植树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广大妇女职工和企业工会主席、职工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等近百人参与。

新溪街道工联会

14.jpg

  3月9日,逢春意渐浓,新溪街道举办“种下新‘溪’望·迎接新征程”活动,联合区人大、政法、商务等部门,汇聚企业、乡贤、师生、党员群众等力量,种下“代表民心林”“政企连心林”“乡贤初心林”“政法同心林”“育才倾心林”五片主题林,种植树木超10个种类1200多株,将树木植于土,将希望寄植于心。街道职工植绿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新海街道工联会

15.jpg

16.jpg

  3月7日下午,新海街道工联会在辖区内东兴路中段开展“植树造林 新海工会与你共筑绿色梦”主题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气氛火热和谐,工会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相互配合,种植了26棵绿植,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增色,为生态文明添彩,打造一道植绿护绿爱绿、共建绿美家园的靓丽风景线。

龙腾街道工联会

17.jpg

18.jpg

  3月9日上午,龙腾街道工会联合会组织街道干部职工开展“助力百千万 工会在行动”2024年绿美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铆足干劲,协同劳作,挥锹铲土、栽植新绿,各个环节都进行得有条不紊、衔接有序,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本次植树活动充分发挥工会职工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引领工会会员做绿美生态建设的倡导者、建设者和守护者。

  下一步,龙湖区总工会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继续组织广大职工开展植绿护绿扩绿行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推进“百千万工程”增添绿色动能,贡献工会力量,续写绿美新篇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