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区委工作专题会 研究部署城市环境常态化管理工作
2024-03-08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3月5日,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主持召开区委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城市环境常态化管理工作,强调要把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一项重点任务,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提供良好的环境,展示良好的形象。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泽波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城管局、区环卫事务中心、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区工业园区办汇报城市环境卫生秩序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街道汇报阶段来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仅是“百千万工程”的重中之重,更是市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体现、是干部工作能力作风的直接表现,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保持力度势头不松懈,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会议强调,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开展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等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从加入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来,实现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格局;加强整治提升,聚焦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等问题,做到无卫生死角、无垃圾暴露、无抛撒遗漏,实现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结合工作实际健全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流程,并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确保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有人监督、有人落实,;进一步细化垃圾分类工作任务,各责任单位要做到科学有序推动工作,确保尽早达到典型引领、全域带动的效果。
  区领导林少雯、林庄贤,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