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严、最实、最有利的措施抓好防控工作落实 | 龙湖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本网

  2月11日下午,龙湖区代区长柯延鹏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批示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最严、最实、最有利的措施抓好防控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强化网格化管理,织密严防严控的责任网、工作网,加大防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宣传覆盖面,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营造防控浓烈氛围,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送达到每家每户。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细致做好企业情况摸查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挖掘企业落实防控的好做法在全区企业中推广,推动企业在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复工复产。要切实筑牢社区、村居等基层各道防线,按照“五个100%”“十个一律”和“三个重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村(社区)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工作。要继续加强各类重点场所的防控,加强各类重要场所管控,做好综合体、市场、超市等场所的防控措施,加强对各类餐饮店的监督检查。要继续加强交通出入口等重点部位的防控,严堵输入、严防蔓延,强化后勤保障,发挥志愿者作用,充实防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