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检查龙湖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本网

  2月12日上午,赵志涛副市长带队到挂钩联系街道龙湖区珠池街道、新津街道,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柯延鹏陪同下,与市直挂钩单位市工信局、市金融局、市文广旅体局有关领导,深入广兴社区、绿茵社区现场指导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

  赵志涛实地检查两个社区防疫体温临时检疫点、封闭式管理、社区防疫宣传,充分肯定了街道、社区阶段来开展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所取得的防疫成效,同时为基层主动作为,制作派发“防疫宣传打火机”、建立“出租屋主微信群”掌控租户情况等创新做法点赞。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柯延鹏向赵志涛汇报了龙湖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两个街道的防疫工作进展,市工信局、市金融局、市文广旅体局分别介绍了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基层防控情况。

  赵志涛指出,现阶段仍是疫情防控“吃劲”的时候,“内防扩散”工作任务仍然很重,不能有丝毫松懈。社区网格既是防疫阻击战的一线,也是防疫阻击战最有效的防线,市直、区直、街道和社区干部必须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把牢防线。

  要熟记“五个100%”、“十个一律”、“三个重点”,扎实做好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各项工作。

  要重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加强对中小企业、“六小场所”滚动排查工作,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

  要紧盯“城中村”这个重点区域,严把外来人口输入关,拿出硬招实招,加强片区封闭式管理,落实出租屋业主防控责任,有效应对返工潮。

  要创新方式加大防疫宣传,结合区域情况、人口特点,采取实用管用好用的手段开展防疫宣传攻势。

  区领导纪植群、韦思良、林文光、张义良、辜洪珊等陪同并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