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再鼓劲,慰问暖人心 区委书记林定亮到区卫健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2020-02-28
本网
汕头市龙湖区卫生健康局

      2月27日上午,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同志、区委常委孙健文同志拨冗来到区卫健局,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卫健工作者们。

微信图片_20200228153710.png

       在卫健局,林定亮书记认真听取了卫健系统近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林书记对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卫健工作者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无论是去年登革热疫情防控还是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区卫健局干部职工都做到迅速行动,坚持坚守,有序有效地落实联防联控、疫情监测、救治保障等各项工作,卫健系统经受住了考验,是一支能打硬仗打胜仗的队伍,这些都值得赞赏。林书记勉励大家要坚持不懈,鼓足干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果断的措施,坚决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当好“健康龙湖”的守门人。

      对接下来的工作,林定亮书记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负使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卫健局作为疫情防控主力单位,要积极发挥协调指导的重要作用。对留观点、医院等重点防区域要严格规范,高标准落实防控措施,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对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师生返校等情况,要提前做好健康监测以及防控指导工作。对治愈出院人员要及时进行后续随访。

      林书记指出,除了继续做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外,要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登革热疫情做好预判,及早谋划部署相关防控方案、措施,落实防控物资储备及隔离病房修缮整装工作,印制宣传资料,防患于未然。

微信图片_202002281537101.png

      最后,林书记强调,卫健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能力培养,同时重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落实开展,大力改善医疗环境,优化医疗资源分配。当前阶段,区各级医疗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确保其它诊疗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局中层干部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