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纪委监委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精神
2020-04-03
​龙湖区纪委监委

  4月3日上午,龙湖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精神和市委、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陈益民同志主持会议。

转存图片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李希书记莅汕调研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委机关各党支部要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研讨会,组织党员干部整体学、系统学、深入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以李希书记调研精神指导纪检监察工作新实践。一要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定位,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察巡访、问责追责全过程和各环节;二要结合李希书记莅汕调研精神和市委、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变化,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为全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增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乡村振兴、三大攻坚、安全稳定、民生保障、文明创建等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三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坚持锤炼严实作风,提升执纪执法专业化水平,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在行使权力上做到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做到严之又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