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师恩 庆佳节|龙湖区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0-09-10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网站

  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龙湖区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感师恩,庆佳节,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最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一年来,龙湖区教育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在他们共同努力下,龙湖教育取得辉煌的成绩,并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9月8日下午,龙湖区在林百欣中学大礼堂举行龙湖区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会上,对获得省、市、区通报表彰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名单附后)


    



    



  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在庆祝大会上讲话,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林定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龙湖区教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傲人成绩,这些成绩离不开龙湖教师队伍无私奉献、沥心育人;离不开广大教育者精心筹划、甘为人梯;也离不开历届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遗余力支持和加强教育。他勉励大家,要坚定不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不懈建人民满意的校园;坚守初心当人民满意的教师。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看“致敬四十载,建功新时代”教育故事分享会,分享会共分为《心系特区》《情暖校园》《植绿心田》《抗疫有我》《同心筑梦》五个篇章,生动阐述龙湖教育人在教育事业开拓进取、努力奋斗,为龙湖教育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区长柯延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纪植群、区政协主席林少武,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溅波及龙湖区委领导班子出席活动。










  同一天,龙湖区多所学校也以不同形式庆祝教师节。在龙湖区陈厝合小学,90多名同学摆出一个大大的心型,中间一块“老师,我爱您!”的展板表达出同学们对老师的敬爱之情;全校3000多名同学参加了开学来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在国旗下一同祝贺教师节的到来;“爱国尊师 立志成才”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对热爱祖国、尊重师长的理解。






  在龙湖区丰华学校,花艺课上,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插花,每一盆花艺作品,都将献给老师作为教师节礼物,同学们以这种特殊形式表达对老师们的情谊,祝愿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受省、市表彰的优秀教师名单

外砂华侨中学、丹霞小学被评为“汕头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王晓川等3位老师获评“第八届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
陈木斌老师获评“汕头市名教师”
许虹等2位老师获评“汕头市名班主任”
沈初生校长等2位校长获评“汕头市名校长”
芮炜鑫老师等4位老师获评“汕头市优秀教师”
柯海锦等3位教师获评“汕头市德育先进工作者”
彭扬等7位老师获评“汕头市优秀班主任”
黄小莉老师获评“汕头市优秀思政课教师”
沈素莉老师获评“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刘娜等5位老师获评“汕头市优秀青年教师”

受区表彰的优秀教师

郑才中等40位老师为“龙湖区优秀教师”
纪继蓬等10位老师为“龙湖区德育先进工作者”
林淑娴等20位老师为“龙湖区优秀班主任”
陈桂娥等6位老师为“优秀思政课教师”
蔡晓红等4位老师为“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潘丹彤等50位老师为“龙湖区教学改革先进教师” 

通讯员 | 金怀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