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法纪底线,提升政务水平——龙湖区举办政务服务系统廉政讲座
2020-09-11
汕头市龙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汕头市龙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0年9月10日晚,龙湖区政务服务系统廉政讲座在区政府一楼龙湖厅举行。此次讲座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刘继玲主持,特邀汕头市龙湖区监察委员会委员佘敬东同志进行授课,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工作人员,包括区政务服务中心进驻部门、民政局、社保局、公安局、税务局等四个分中心以及各街道从事政务工作的分管领导、首席代表及工作人员共40个单位约120人参加。


  佘敬东同志曾任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污贿赂局局长,长期奋战在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工作的第一线,在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多次直接指挥和主办立案侦查各类贪污贿赂案件。讲座伊始,他介绍全国近年来监察体制改革简要情况,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颁布,确立了国家监察委员会是最高监察机关,实现监察全覆盖、监督无死角。

  随后,他详细阐释了“纪”与“法”二者的定义与关系,指出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宪法修正案、监察法的颁布实施,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一体两面、相互促进,执纪与执法统一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实践中,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远离纪律红线,才能守住法律底线。最后,他讲述了八个经典案例,其中包括在我区查办的四个,为广大干部敲响了警钟,划明了红线。

  随后,刘继玲局长就廉政讲座做系统总结,并提出全区政务工作要通过加大审批改革实现更多事项“网上办”、“一次办”,通过加强学习、强化服务努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特别是当前全市全区正在吹响简政放权强镇域冲锋号,希望大家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为,自觉加强学习,提高道德修养,规范自身言行,明底线、守底线、依法依规履职;更要乘风破浪勇担当,敢于创新善作为,在政务服务领域深耕细作、精益求精,真正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如此才能不愧于时代,不愧于人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