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宣传游园活动
2020-12-04
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根据省、市统一部署,2020年12月4日上午,龙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在龙湖区幸福公园联合举行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宣传游园活动。

  区委书记林定亮同志,区长柯延鹏同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纪植群同志,区政协主席林少武同志,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映民同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晓洁同志,各街道,区直、省市驻区各单位分管领导,青少年学生,部分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和居民以及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了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由副区长林文光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大家集体诵读了宪法条文,然后区领导分别向青少年学生、区直单位、各街道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警钟敲醒千家梦——100个禁毒案例纪实》,最后大家一起参加了宪法宣传游园活动。

  游园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多彩。参与游园活动的20余个区直部门和街道,各展风采。有展示普法成果的,有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有现场解疑答惑的,有答题摇奖的,有实物展示的,还有多彩的海报宣传展示,更有两位福娃宝宝担当“普法小使者”,在现场转悠着,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吸引了不少眼球,尤其是小学生们更是与之形影不离,围着福娃宝宝索要资料,合影留念。游园活动趣意盎然!

  2016年“七五”普法启动以来,龙胡区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有力监督、区政协大力支持下,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积极拼搏,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龙湖区荣获“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金珠小学法治宣传员李佳霖同学荣获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19年,龙湖区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区)”称号。2020年,龙湖区星湖公园汕头市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获评为“广东省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汕头龙湖廉政与法治文化创作中心获评为“广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七五”期间,全区有8家企业被评为“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名列全市各区(县)第一;11所学校被认定为“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明年将开启“八五”普法,普法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龙湖区普法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核心城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