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
2021-03-17
龙湖区纪委监委
龙湖区纪委监委

  3月16日下午,龙湖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各室、各派驻组,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g.jpg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教育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斗争本领。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2.jpg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逻辑,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6”工程以及区委“五区九重点”建设,突出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持续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实现龙湖新目标新任务新发展。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助力龙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优良营商环境。要以政治标准为导向,坚决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在正风肃纪反腐上坚定不移、勇于斗争,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