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举办“跨越山海 与你相遇”音乐会暨首届文旅节闭幕式 公布“最喜爱的打卡点”评选结果
2023-05-29
汕头市龙湖区融媒体中心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图片

  伴随着徐徐微风和阵阵草浪,一曲充满时代气息和青春活力的汕头本土原创歌曲《活力龙湖》为这场海边的音乐会拉开序幕。精彩纷呈的十几个节目接连登场,《绣影叠香》、《潮汕起英歌》等表演尽显潮风潮韵,《彩云追月》、《光辉岁月》等经典曲目引起默契互动,《牛肉王》等原创新曲令人耳目一新。悠悠的潮人乡愁、浓浓的潮音乡情融入歌声舞影,勾勒出龙湖的活力风貌、汕头的侨乡风情。

图片

  晚会在核心城区中难得一见的大片绿地上举办,以本土原创歌曲为主线,通过音乐和舞蹈的演绎,展现龙湖的新时代魅力和活力特区的青春气息。开放式的舞台,让音乐在草浪上尽情回响,不断吸引着来往的市民和游客驻足停留,共同沉浸于音乐与大自然和美共鸣的诗与远方。

图片

  相聚在初夏的夜色里,感受微风吹拂,全场观众共同回望潮人的精神和情怀,感受时代的进步和奋斗不息的信念。在音乐会的尾声,随着《一起摇摆》等熟悉的曲声响起,参演人员与观众热情互动,在草坪上跳起圆圈舞,正如活动方设计此环节的理念,即“生活需要温度,人与人之间需要手牵手”。现场观众用热情的歌声与舞步留下海滨之夜的难忘回忆。

图片

  (参会嘉宾有:龙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欢,市城管局局长王江锋,市文广旅体一级调研员林锦杭,市侨联副主席刘心耿,龙湖区领导陈泽波、林少雯、郑曦,华侨试验区文发局局长周东阳)

  据悉,本次活动是“潮彩龙湖 多元绽放”2023年龙湖区首届文化旅游节的最后一场活动暨闭幕式,主办方于5月19日下午至5月25日开展了“游客最喜爱的龙湖文旅节打卡点”评选活动,近万人通过“龙湖视窗”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渠道参加投票,相关展示视频播放量超过50万次,最终经过综合评分,15个打卡点位中决出东溪古书斋、鸥汀、大兴村、十一合、妈屿岛、大衙渡口、东海岸、蓬沙书院等8个游客最喜爱的龙湖文旅节打卡点。

图片

  龙湖区以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扎实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在文化旅游节期间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进行多元探索,擦亮龙湖旅游品牌,助推汕头文旅高质量发展。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