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汕头龙湖)授牌仪式举行
2023-05-31
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5月30日上午,由省、市、区联合共建的广东省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汕头龙湖)授牌仪式在梅溪东路综合楼二楼举行,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张文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泳麒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常委方文宏代表龙湖区委区政府致辞,活动由区政府副区长温戈章主持。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辖区优秀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

  张文献指出,龙湖区具有强烈商业秘密保护需求和较为成熟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支撑,省市场监管局支持在龙湖区先行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并列入广东省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希望龙湖区能充分发挥省市区共建优势,示范先行,重点健全商业秘密保护的工作机制、服务体系和大保护格局,积极探索商业秘密保护经验。随后,张文献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向龙湖区授予“广东省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汕头龙湖)”牌匾。郑泳麒进行了发言,表示将全力打造商业秘密保护创新“汕头模式”。

图片

  授牌仪式后,现场就商业秘密行政执法的程序和实务要点、企业日常管理及维权方式等内容举行了商业秘密保护专题培训。

图片

  龙湖区是汕头经济特区发祥地,也是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此次授牌标志着龙湖区成为粤东西北地区首个“广东省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由省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区人民政府共同建立的省市区三级共建的商业秘密保护基地。

  下来,基地将积极响应市场监管总局“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提升服务月”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商业秘密保护进企业”的主题,结合本地实际,提升宣传引导、免费咨询、维权援助、培训研讨等各项公共服务的效能,加大侵犯企业商业秘密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帮助企业提升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和能力,解决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推动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