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委主要领导带队检查普通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2023-06-06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6月5日上午,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带队检查全区普通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实地检查高考安全、应急、保密等考前保障准备工作,强调,一切工作从考生利益出发,抓实高考组织准备工作,努力营造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的考试环境。

  蔡向鸿一行先后到林百欣中学、下蓬中学、翠英中学,进入考点教室、考务室、总控室等,实地查看并了解考务安排、考场布置、考生服务、试卷管理、视频监控、应急处置等情况。

图片

  蔡向鸿强调,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焦点,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对高考全流程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确保各环节顺畅衔接、平稳有序;严肃考风考纪,严格做好试题试卷保密工作,用足用好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确保公平公正;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节,加强人文关怀,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便利,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

图片

  检查过程中,蔡向鸿还听取校园建设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力度做好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让校园更美丽、功能更完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领导陈泽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