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检察院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古田再出发”政治轮训
2023-06-06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

  11.pn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提升思想认识水平,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龙湖区检察院分两期组织了70余名干警赴古田干部学院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古田再出发”的政治轮训活动。

22.png

  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此次政治轮训共三天,以现场专题党课教学、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古田干部学院精选《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法治初心》《红色法魂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等课程向学员授课。

44.png88.png55.png33.png

  参训人员还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主席园、松毛岭红军无名烈士墓、闽西革命纪念碑,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协成店纪念馆、寿公祠、闽西历史博物馆等,现场听取了《古田会议,铸魂胜利路》《光荣亭前颂光荣》《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不忘初心,继续长征》《红军桥的故事》《万里长征第一村,雄关漫道寄深情》等6堂微党课,全体学员感受到了建党建军的艰辛历程以及革命先烈们不懈奋斗、顽强不屈、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

77.png66.pn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从这些历史展览中了解到了许多历史知识,切身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红色文化里汲取奋进前行力量。将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拼搏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推动检察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