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20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

  3月18日下午,龙湖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最高检、省、市、区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截图.png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检察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学习研讨,注重一体学习、融合学习,一体落实,不断深化,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二是要扛起使命担当,以高质效检察履职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湖新篇章。要聚焦“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中心任务,聚集加快建设工商并举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等法治需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更大作为。三是要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保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两项监督”,推进捕诉案件质量持续优化。要加强虚假诉讼深层次治理,大力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双向衔接,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见实效。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制度,持续深化法定领域办案,切实实现对公共利益的有效保护。四是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展现担当作为新气象。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推进“三个规定”的执行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以及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履职制约,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