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党政代表团赴华侨试验区开展座谈交流
2024-03-25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3月22日,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欢率龙湖区党政代表团赴华侨试验区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双区联动发展走深走实。华侨经济合作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俊毅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蔡向鸿对华侨试验区的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龙湖区正以打造城市核心区为目标,在建设“先进制造业发展基地、现代服务业发展旺地和城乡一体化发展高地”上聚力发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推进双区协同发展。华侨试验区立足区域功能定位和资源禀赋,在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打造“工商并举”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对外开放等方面持续发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华侨经济合作试验区与龙湖区在多方面有互补性,合作基础扎实、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区拓宽合作范围,探索协作新路径,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力争尽快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果。

  刘俊毅对龙湖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龙湖区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当前,华侨经济合作试验区正坚持“贸易数字化”“数字贸易化”双擎并举,发挥深汕数字科创产业园作用,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放大会展经济乘数效应,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吸引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投资兴业,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希望双方以座谈交流为契机,在多领域融合发展上深化拓展,在建立高效联动机制上升级加力,推动两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共同续写双区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更大力量。

  华侨经济合作试验区领导曹安定、陆文胜、陈晓湃,龙湖区领导方文宏、郑诗桂、蔡贤达、蔡敏、林庄贤参加座谈会。


相关附件